金普新区推进企业名称登记改革 45家连企冠名"自贸区"

作者:郑鸿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5-30 07:21:00
分享

原标题:45家连企冠名“自贸区”

金普新区积极推进企业名称登记改革,支持法人企业、集团、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合作联社申报“大连自贸区”企业名称。截至5月26日,在金普新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注册登记名称预先申请”窗口核名的冠“自贸区”企业有73家,其中45家企业成功冠名“自贸区”。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挂牌后,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出台28项新举措支持自贸区发展。其中“企业名称登记改革”中的一项就是支持企业冠“自贸区”名号。为此,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与省市工商部门沟通,为大连片区开通自贸区企业注册专用接口,允许大连片区注册企业名称核准,冠大连片区名称,如大连自贸区××有限公司;允许自贸区注册企业地址,规范表述为“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街××号”。

除冠名外,金普新区还开放企业名称库,引导企业自主查询、自主申报企业名称,最大限度提高名称核准成功率和登记效率;放宽自贸区内企业集团成员冠名条件,除母公司和子公司外,经母公司同意,允许集团其他成员冠集团名称或者简称;进一步放宽企业名称行业用语限制,自贸区内经营范围跨国民经济行业3个大类且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可以不体现具体的行业特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