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29 08:58: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省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目前,辽宁省部分地区旱情得到有效缓解。近日,省农委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机部门加快推进春播生产进度,并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作物品种的种子质量监管,确保抗旱供种质量安全。

通知要求,墒情改善、具备开播条件的地区要加强农机调度,发挥机械作业速度快、播种质量高的优势,迅速组织农机抢墒播种,及早完成春播工作;对机械无法到达的坡地等地块,要及时采用畜力或人力播种,加快播种进度。同时组织种子管理部门做好各时段种子调配,满足抗旱用种品种和数量需求;密切跟踪监测各类种子价格走势变化,保证抗旱用种价格平稳,严防因灾趁机哄抬种价行为发生。各地要抓紧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分类指导,指导农民根据实际情况,加快播种进度,确保农民不仅能够种上地,还能实现改种作物高产稳产高效,最大限度减少春旱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