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环保厅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减负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28 08:57:00
分享

原标题:省环保厅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减负

5月27日,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为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省环保厅着重创新环评审批制度,目前已建立规划环评和建设项目环评联动机制。针对规划环评已经通过审查的各类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入驻的建设项目,实施规划环评和建设项目环评联动审批、从简审批,并对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的建设项目全面实行备案制,大大提高了入园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效率,缩短了环评审批时限。

今年以来,省环保厅以实施“营商环境建设年”为载体,紧密结合我省环保工作实际,围绕优化审批服务、规范行政执法、减轻企业负担,在全省环保系统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省环保厅印发了《开展全省环保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下设环保行政审批、环保行政执法、环保涉企收费3个专项整治行动组,严厉整治环保系统损害营商环境行为。

我省环保部门还积极开展重大项目现场“帮扶”。对国务院支持东北振兴、央企合作和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的重大项目开展现场办公,主动服务上门。

年初以来,省环保厅先后赴丹东宽甸旭源矿业有限公司、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兴城泳装产业园区和方大锦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现场服务,围绕企业在环评阶段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破解难题,通过提供优质的“保姆式”服务,助推了一批项目顺利落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