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鲅马”来了!1.6万名马拉松选手齐聚鲅鱼圈

作者:刘舒 来源:新华网
2017-05-28 09:00:00
分享

原标题:激情马拉松·活力鲅鱼圈 |1.6万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渤海之滨 享受奔跑盛宴

“我从61岁开始练习跑马拉松,到现在已经完成全国65场全程马拉松了,平均成绩都能保证在5小时以内,明天,我想挑战一下4小时,希望能取得好成绩。”耿孝忠说。

今年68的耿孝忠是一名退伍老兵,来自辽宁省盘锦市。明日,他将在2017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上完成自己人生中第66场全程马拉松。

5月28日,2017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将在鲅鱼圈世纪广场鸣枪开跑,届时,1.6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将齐聚于此,感受“渤海明珠”鲅鱼圈的独特魅力。同时,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美国、新加坡等六个国家的45位优秀的马拉松运动员也将闻枪起跑,在赛道上挑战自我,享受这场奔跑盛宴。

据了解,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并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银牌赛事”称号。

据鲅鱼圈马拉松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赛道将设置在城市最具特色的区域,赛道上既有大海、山峰等自然景观,还有城市广场、水上公园等城市景观,能让参赛选手和观众大饱眼福。

与此同时,本届马拉松赛道选取了城市内坡度较小的路段,全程只有在26.5和30公里处有两个桥是上坡,坡长分别为200米和500米。这不但降低了初级爱好者参赛的难度,更利于比较专业的跑友跑出较好的成绩。

据悉,在整个赛道的设置上,沿途多为主街路,路途宽阔,利于跑友在前半程较早进入状态。全程以板油马路为主,几乎没有石板路、碎石路,保证了跑友在比赛中的安全。

在补给站设置方面,鲅鱼圈马拉松组委会也采用了自起点开始大约每隔5公里设置一个饮料站,两个饮料站中间设置饮/用水站的补给方案,全程共有9个饮/用水站、10个饮料/饮水站,全力保障选手补水需求。

“我参加过2016年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这里的赛道很有特色,跑道路线设置合理,路面坡度也很适合选手们比赛。”耿孝忠说,“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我现在就是在挑战自己,明年10月之前我希望能完成100场全程马拉松,我想只要有精力、有体力就一定要跑下去,这是我后半生的最大目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