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端午加开临客17对 预计发送旅客350万人

作者:边晗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5-27 11:05: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5月27日电(边晗)本网从沈阳铁路局获悉,端午假期铁路运输从5月27日启动,5月30日结束,为期4天。小长假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5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88万人。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30日,当日发送旅客将达93万人。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哈尔滨等方向,中短途客流集中在大连、长春、丹东等方向。

据悉,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沈阳铁路局将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7对,包括长春~吉林C1615/6次、C1617/8;长春—延吉西—吉林C1051/2次;沈阳北~长春D8097/8次;沈阳北~昌图K5005/6次;沈阳~绥中K5012/1次;沈阳~凌源K5018/5 K5016/7次;长春~榆树K5023/4次;长春~大连K5032/1次;白城~长春K5034/3次;通辽~长春K5035/8/5 K5036/7/6次;锦州~鞍山K5041/2次;阜新南~沈阳北K5047/8次;沈阳~大石桥K5050/49次。同时,积极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加挂列车车厢等措施,最大限度提供运力保障。

端午假期出行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为此,沈阳铁路局专门开行多趟返乡探亲、旅游观光列车,这也成为今年端午假期旅客运输的一大亮点。沈阳铁路局在沈阳、长春、吉林、白城、鞍山、锦州、昌图、凌源、绥中等市县间加开了3对动车组列车和11对普速列车。还开行了沈阳至长甸、吉林至山河屯、锦州至叶柏寿、通化至集安、本溪至田师府等12.5对站站“慢火车”。这些“端午情”探亲列车,既经济实惠又方便快捷。

为方便旅客休闲度假,沈阳铁路局根据客流出行方向和旅客旅行时间,推出了“一日游”至“三日游”不同时长的“仲夏旅”攻略,加开了沈阳至凤凰城,白音胡硕至本溪、丹东至长白山等观光列车。由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全国唯一的一个朝鲜族自治州,拥有最地道的朝鲜族“端午祭”文化,沈铁还增开延吉方向的“民俗约”旅游列车,加开了长春—延吉西—吉林C1051/2次列车,广大旅客可以在图们、延吉等地,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感受朝鲜族不一样的端午文化。同时加开了长春~通辽K5035/8/5、5036/7/6次列车,广大旅客可以前往通辽科尔沁大草原,观赏“打大围”,感受“无边绿翠凭羊牧,一马飞歌醉碧宵”别具一格的蒙古族端午民俗。

据了解,沈阳铁路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售票、候车、乘降、进出站等各个环节的引导和服务,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及时关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www.12306.cn)和各铁路车站公告,合理安排行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