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营改增一年来试点行业呈现“一降两升”良好态势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27 07:03: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省营改增一年来试点行业呈现“一降两升”良好态势

5月26日,记者从省国税局了解到,营改增试点工作在我省全面推开一年来,营改增试点行业呈现出税负明显下降、登记户数不断上升、管理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的“一降两升”良好态势。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大试点行业新办户数逐月增加,截至4月底,试点纳税人达到24.14万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73万户。

辽宁五洲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耿小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自营改增试点以来,企业税款相比之前下降了10%,“税负降低了,企业的效益逐月变好,我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而在记者采访中,有这样感受的企业还有很多。

据介绍,为了将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试点企业,自营改增全面试点以来,省国税局、省地税局会同省财政部门周密部署、全面宣传、精准分析、抓好申报,按行业和属地分类集中管理,采取“人盯户”方式,逐户分析测算税负、上门进行“点对点”辅导,确保改革举措平稳落地。

针对营改增初期有少数企业税负出现上升情况,省国税局通过调研、分析、辅导等方法,帮助企业尽快熟悉营改增政策,做好涉税财务业务的梳理,做到“应抵尽抵”。以金融业为例,部分企业在改革初期税负就略有上升。为解决这一问题,省国税局与金融企业多次召开座谈会,开展专项辅导,经过辅导及企业自身的调整适应,现在金融业税负明显下降,尤其是保险业,一年来,与原营业税计税方法相比减税达1.2亿元。

营改增全面试点以来,不但企业税负有了降低,更重要的是社会行业发展和合作得到加强,企业越来越注重规范管理,越来越注重协同发展,企业的管理服务质量得到持续提升。

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国税机关将与地税机关密切配合,进一步把营改增试点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深入查找营改增相关政策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继续做好税负分析工作,加强营改增后税收收入总量和结构变化分析。深入开展新一轮政策大辅导,引导纳税人更好地适应新税制,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