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新技术产品产值比重提高20.8%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5-27 06:59: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高新技术产品产值比重提高20.8%

记者5月26日从统计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沈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生产高新技术产品的企业229家,生产高新技术产品种数297种;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54.8%,比上年同期提高20.8个百分点。

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生产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同比增长12.6%,中型企业下降18.5%,小型企业下降69.9%,微型企业下降42.0%。

从登记注册类型看,外商投资企业生产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同比增长18.9%。

从工业行业大类看,沈阳市高新技术产品生产所涉及的18个行业中有6个实现正增长。依次是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汽车制造业和农副食品加工业。

从高技术产业看,沈阳市高新技术产品生产所涉及的11个大类中有3个实现正增长。其中,核应用技术同比增长34.2%,现代交通增长16.0%,航空航天增长13.5%。

从区域分布看,全市13个区县(市)中有3个区高新技术产品产值所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居首位的是大东区,占比为85.7%,高出全市30.9个百分点;其次是浑南区,为65.6%,高出全市10.8个百分点;再次是铁西区,为56.6%,高出全市1.8个百分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