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安监局开展有限空间摸底排查和隐患整治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5-26 06:37:00
分享

原标题:4天时间排查各类有限空间5509处

连日来,市安监局在全市开展有限空间摸底排查和隐患整治。为确保各地区、各单位开展有限空间摸排检查和隐患整治不流于形式,市安委办(市安监局)于5月23日起,分别组成7个督查组,对全市14个区市县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强调,有限空间作业容易发生事故,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辨识,规范有限空间标志标识及作业提示,完善作业审批制度,加强作业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投入,确保安全生产。

从5月21日开展的有限空间摸底排查和隐患整治,重点摸排检查企业建立有限空间台账、完善有限空间作业制度、设立警示标志、安设监测报警装置、加强培训教育、强化应急预案和演练等6个方面,通过现场辨识、制定作业方案、消除现场危险有害因素、履行作业审批手续、配齐防护用品、强化现场监护等6项措施,督促企业加强有限空间作业期间的安全管理。

截至5月24日19时,全市排查各类有限空间5509处,其中涉农的污水井(化粪池)等有限空间840处。所有的有限空间中,有1008处未建立管理台账,1170处作业人员未经过安全培训,1051处未设立警示牌,984处未配备通风检测仪器装备,931处未开展应急演练。针对发现的问题,市区两级安监部门已督促有关部门、属地政府特别是涉农地区进一步落实责任,责令企业立即落实整改措施。

市安监局将对涉农地区百姓、农户加强安全常识教育,把有限空间作业类别、危害、规范作业的宣传海报印发至全市各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尤其要对涉农地区普及污水井(化粪池)等有限空间的作业常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