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口中“人生最重要的课”火遍东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5 13:46:46
分享

东北大学有这样一门必修课,上课必须要“玩”手机!上课第一件事不是拿出课本和笔记,而是拿出手机打开一个APP,对着多媒体屏幕扫二维码。

如果你在东大的课上看到这样一个情形,你大可不必担心,因为他们实际上不是在“玩”手机,而是用双创平台手机APP进行线上学习,以便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此外课堂的线上测试、课程讨论、智能签到等多个环节都需要通过手机完成……

2017年,全校共计40余名专业教师承担《创业基础》必修课授课任务,其中部分教师还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云平台试点工作,引入“MOOC+翻转+实训”方式开展创新创业课程改革,通过云平台有效实现线上学习、线下翻转课堂、线上测试、移动端学习、课程讨论与发布、云数据统计分析等多项功能。

学校将继续完善创新创业导师库建设,通过聘请企业家、创业人士和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师承担创业教育教学任务,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校内外联动体系。“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实现创新创业教育覆盖面和收益率达到100%的教育目标,创业教育教学纳入学校改革发展规划,成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上课,老师开启签到系统,开始15分钟倒计时,学生打开双创平台手机APP,扫描多媒体屏幕上的二维码或输入课程编号进行签到,并拍摄一张现场照片,最后系统显示签到成功。整个签到过程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完成,提高了签到的效率。

作为《创业基础》课程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志老师提倡用启发式教学模式授课,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张老师把创业导论讲成了一部“东北大学创业史”,新中国第一座小高炉,第一台CT机,第一家软件上市公司,第一个大学科技园……这一个个源自东北大学的中国第一,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同创新创业是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更是一种跳动的基因存在于一代代东大人的血液里,东大师生有着强烈的社会担当,双创时代的东大学子更将大有作为。

在创业基础课上的32个学时中,有4个学时是请社会优秀创业者来到课堂上,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