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张网上申请营业执照发出

作者:郭星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23 08:02:00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郭星报道 “前两天,我们在网上填报材料,没想到很快通过申请,今天收到短信来取执照了,真是很方便。”刚刚领到营业执照的乐居优创(辽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刘维东高兴地说。5月19日,沈阳企业注册网上登记平台试运行,22日一大早,沈阳市在全省率先颁发了首张通过网上申请的营业执照。

企业网上登记是申请人通过访问“沈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门户网站”,点击“企业网上登记平台”进入申请页面。根据自身进度,选择不同业务类别,按照系统提示填报登记信息、提交申请材料。申请内容提交后,工作人员在后台对提交的填报登记信息和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以短信形式告知申请人。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既可以自行前往办事大厅补交书式档案,也可以将书式档案邮寄至工商局。相应的,申请人既可以选择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也能选择邮寄接收营业执照。

据介绍,新流程实现了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企业登记的程序、时限跟现场登记的流程一样。

今年以来,沈阳市新增市场主体大幅增长,企业网上登记平台的开通,将进一步提高企业注册的效率,释放创业热情和市场活力。据介绍,该平台适用于沈阳市政务审批大厅和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的工商登记业务,很快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下一步,沈阳市还将逐步探索解决申请材料电子签名身份认证等问题,尽快实现“零见面”的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让办执照变得更加便利快捷,更加灵活高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