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根据群众评议满意率约谈提醒领导干部

作者:王 坤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23 08:07:00
分享

本报讯 领导干部上台述廉,群众评议反映问题,纪委对评议满意率低、差票率高,反映廉洁问题突出的领导干部下发函询通知,进行约谈、提醒,责成其查找原因,对照整改……这是抚顺市纪委为进一步强化县区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创新采取的约谈提醒方式,督促领导干部更加绷紧纪律这根弦。

抚顺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2月开始,市纪委对全市112个县区级领导和644名领导干部开展了述责述廉和评议工作。95%以上的领导班子和干部能够在群众评议中得到“满意”得分,但仍有少数班子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个别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问题。

根据评议满意率排名情况,市纪委分别下发廉政鼓励函、廉政告知函、廉政提醒函,向被评议单位反馈结果。截至目前,抚顺市纪委已向有关单位发出函询件112件。从今年3月份开始,市纪委对收到廉政警示函的3个县区领导班子、3个市直部门领导班子的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进行“双约谈”,要求他们高度重视述责述廉评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积极进行整改。此外,还对6名反映廉洁问题突出的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

□孙晓华本报记者/王 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