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征兵:今年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50%

作者:朱勤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23 08:13:00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朱勤报道 5月22日,全省征兵工作暨征兵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今年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国家教育部提出了全国征兵工作要达到大学生征集“双增长一提高”目标,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入伍人数双增长,大学生征集比例较2016年进一步提高,达到50%。”为确保我省高标准落实国家要求,全省征兵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据省征兵办介绍,今年我省征兵工作继续以征集大学生为重点,优先批准高学历和应届毕业生入伍。第一阶段是从现在开始到6月底,主要做好在高校报名的大学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的先期征集,在大学生离校前完成预定兵,发给预定兵通知书; 第二阶段是从7月下旬开始到9月底,主要做好高校新生、往届毕业生和社会青年的动员征集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征兵工作,省政府、省军区专题召开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了将征兵工作纳入省政府对各市绩效考评、将拒服兵役纳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依托地方公立医院和体检中心建立征兵体检站、全面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等多项举措,并要求各级继续落实好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岗位定向招录(聘)退役大学生士兵政策,切实提高征兵工作对高素质青年的吸引力。同时,严格落实廉洁征兵规定,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为应征青年从军报国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环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