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广播电视塔超高速电梯项目验收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14:51:08
分享

5月19日,远大智能工业集团与辽宁省广播电视传输发射中心共同举办辽宁广播电视塔超高速电梯验收仪式。辽宁广播电视塔作为沈阳城市标志性建筑,是集旅游观光、餐饮娱乐、广播电视发射为一体的多功能电视塔,因其高305.5m而被誉为亚洲同类结构第一高塔和东北地区最高的建筑。

此项目的电梯更换采购由辽宁省政府采购中心统筹管理。自2013年起,远大智能工业集团凭借先进的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及优质的售后服务中标该政府采购项目。博林特电视塔高速梯项目一次性通过辽宁省政府采购中心及国家质检总局的验收,各项指标均达到省政府招投标采购规定的相关标准。当然,其中标背后凝聚着所有远大人的智慧与血汗。那么,远大博林特电梯有哪些技术优势及创新点呢?

此次远大博林特电梯为该项目提供了3台高速梯,其中两台为载重量2000kg、速度为7m/s、提升高度为198m的超高速电梯。首先,为了适应彩电塔特殊井道结构的要求,研发团队及时作出对应策略,重新研发出侧对重结构,增加了轿厢面积,同时为确保超高速电梯运行的平稳舒适,采用了全密封的轿厢,并根据彩电塔特殊的井道重新分析了上、下整流罩,使之达到最优的气动性能;其次,采用滚轮直径达300mm的滚轮导靴,使水平振动最大降低达60%。在安全可靠方面,博林特采用了德国原装复式的安全钳。井道中采用上下各8级的速度检测系统(终端减速),对电梯运行速度进行精确的检测,避免异常速度带来的安全隐患。在核心部件控制柜、曳引机、门机等装置上采用较为新颖的技术,针对缓冲器、限速器、制动器等均进行再次研制,保障乘坐超高速电梯的人体舒适感,使电梯达到安全性、舒适性、静音性和节能性完美统一的高水准。第三,辽宁广播电视塔超高速电梯项目应用了远大博林特独有的FOCUS服务平台,运用数据信息技术,实现电梯的保养、维修、应急救援等全面业务流程,通过电子派单,信息化手段,对售后服务流程进行动态管理、预警与提醒,确保超高速电梯的安全运行。

博林特10m/s高速乘客电梯的成功研发,打破了外资品牌在10m/s高速电梯上的技术垄断,标志着中国电梯在技术创新上实现了重大突破,显示了国内品牌在超高建筑及超高速电梯领域内的优势地位,在中国超高速电梯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