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744艘海洋涉渔“三无”船舶被查扣

作者:边晗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5-22 07:59: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5月22日电(边晗)本网从省海洋与渔业厅了解到,今年以来,辽宁通过开展“辽海平安1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海洋涉渔船舶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全省共查扣海洋涉渔“三无”船舶1744艘。

今年是辽宁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的专项整治年。“辽海平安1号”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打击监管“盲点”,重点排查没有设立渔港监督站以及靠泊在管理“盲区”和“死角”上的海洋涉渔“三无”船舶;重拳打击管理“弱点”,对转港外省进行非法渔业生产的海洋涉渔“三无”船舶实施重点清理取缔;联合打击输入“源点”,对从外省购置和本省自建的海洋涉渔“三无”船舶坚决查扣,从源头上把住“三无”船舶建造关口。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执法部门既对船主、船长等相关责任人依法进行了处理,也对涉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行为的监管责任者实施了问责处理,为实现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无人驾驶、无法出港、无处补给、无处销货、无厂建造”的“五无”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措施保障。同时,锦州市对查扣的293艘海洋涉渔“三无”船舶全部完成封存,并采取适当经济补偿、安置转岗就业、最低生活保障、就业指导培训等措施对渔船民进行妥善安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