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8.4万人

作者:徐铁英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22 07:58:00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徐铁英报道 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截至4月末,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8.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7%,低于4.5%的年度控制目标,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明显好于去年。

今年全省新成长劳动力46万人左右,其中高校毕业生30.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从一季度全省就业情况来看,就业形势呈现企稳回升的态势,但区域不平衡,个别地区因去产能、处置僵尸企业、厂办大集体改革等任务较重,失业人员进一步增加,失业风险有所上升。同时,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总量矛盾和结构性矛盾并存。

针对以上情况,我省将进一步实施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促进计划。各级政府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提供住房补贴和安家费、优先职称评定、提高工资待遇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大力挖掘和提供不少于本地生源数量1.5倍的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创新开发基层岗位,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和创业。

各行业主管部门也将结合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发展规划,及时组织高校分学科、分专业与相关单位、企业对接,举办具有行业特色的大型系列招聘活动。主动与高校广泛开展委托培养、定向培养、订单定制培养,共建具有不同行业背景和专业特色的实习实训基地和就业创业基地,实现行业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深度对接。

我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企业和市场需求调整专业和学科设置,加快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的紧缺人才,使人才培养的结构、质量与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相适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