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昨日举行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5-21 08:06:00
分享

原标题:第十五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昨日举行

阳光明媚,天空蔚蓝,听海涛阵阵,看海鸥翱翔……行走在风光旖旎的滨海路,用双脚丈量每一寸风景,用心感受浪漫之都的无穷魅力。昨天早晨,超过15万名中外徒步爱好者如约来到美丽的东港商务区,以“健康、和平、交流”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在这里举行。市长肖盛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丽荣、副市长温雪琼、市政协副主席郝方林、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来到现场,与徒步爱好者共同参与这一风靡全球的低碳、环保、时尚、健康运动。

清晨6时许,众多徒步爱好者从四面八方会集到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广场。8时整,在一片欢呼声中,肖盛峰宣布第十五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开幕,并与主席台上嘉宾一起鸣枪发令。来自英国、瑞士、荷兰、比利时等8个国家以及北京、上海、吉林、广东和我市的徒步爱好者从这里一涌而出,浩浩荡荡的队伍一路向前,兴奋与喜悦一路随行,场面蔚为壮观。

踏上拥抱自然的健康之旅,穿过槐花飘香的绿色山谷。肖盛峰边走边与大家亲切交流,他说,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公共体育服务职能,完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与保障,创新全民健身激励机制,强化全民健身科技创新,逐步构建符合市情、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目的就是为了更加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市民的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如今,市民中的徒步爱好者越来越多,滨海路木栈道上每天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国际徒步大会也成为市民的节日。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提高城市的凝聚力,激发广大市民对“家”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汇聚起加快建设“两先区”的正能量。

据悉,本届国际徒步大会设一个主会场、五个分会场。除了昨天的东港商务区主会场、旅顺口区分会场同时开幕,今天,高新区、甘井子区也将迎来众多徒步爱好者。5月27日,普兰店区分会场将举办本届国际徒步大会的最后一次徒步健身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