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钢借力“一带一路”扩大市场空间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21 07:25:00
分享

原标题:本钢借力“一带一路”扩大市场空间

5月18日,由世界最宽热轧机——本钢2300机组生产的5000吨 X70管线钢,全部运抵大连港。这批高附加值热轧板,将漂洋过海运往巴基斯坦,用在中巴经济走廊的工程项目上。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本钢集团的冷轧板、热轧板和长材产品,不断销往东南亚、西亚和中非等地区的30多个国家。

近年来,本钢集团充分利用之前深耕海外市场的经验和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加大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销售网络的布局,发挥自身在工艺装备、技术研发、产品品种等方面的优势,加速产品“出海”,寻求新的市场空间。

通过加大销售力度、强化与贸易商合作、加大直供用户供货比例等方式,本钢拓宽了开发“一带一路”市场的渠道,同时派出多批专业人员深入沿线国家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捕捉用户市场信息。2016年,在得知中东某国有一个重大项目要公开招标后,本钢国贸公司积极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投标。经过深入调研,根据本钢产品特点和质量优势,综合衡量竞争对手的实力,依靠严谨的方案和精准的定价,本钢集团一举中标,现已陆续供货超过10万吨产品。得知越南的钢铁需求量日益增加,本钢利用自身拥有高端产品生产线的优势,迅速在当地多家大型企业中建立了销售渠道。此外,通过努力开拓,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巴基斯坦、阿联酋等国家的企业也成为本钢的用户。

为满足用户不同需求,本钢集团充分发挥“销研产”一体化优势,针对不同国家、不同用户的需求,及时为其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实时解决用户在用前、用中、用后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2016年,在获知中东一区域用户需要较薄规格板材产品的信息后,本钢专门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与厂家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利用本钢热轧1880生产线生产薄板材的优势,快速研发生产出用户所要求的规格产品,现已实现每月2000吨的稳定供货。

目前,本钢已经有汽车表面板、家电板、石油管线钢等1000多个品种规格的产品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