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启动牌匾标识专项整治 标识不清须更换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9 07:03: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启动牌匾标识专项整治行动 标识不清须维修更换

5月18日,记者从沈阳市城建局获悉,为净化城市立面环境,有效解决牌匾标识缺字、短条、灯不亮、位置偏移等杂乱、视觉效果差的问题,沈阳启动牌匾标识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为期1个月,整治范围包括全市各主次干道两侧、城市主要出入口、各大广场、车站、商业街区、旅游景点等。为确保牌匾标识设施安全牢固、整洁美观,沈阳市要求相关设置单位要对自有牌匾标识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维护,对设施构件锈蚀、油漆脱落、龟裂、风化等问题进行清理、除锈、修复和重新涂装,确保构架连接节点及与墙体锚固节点紧固;对牌面固定螺栓、字体及材料破损的及时修补或更换;对LED字体等显亮设施缺损的进行维修,确保功能完好;对结构、电气设备和避雷设施进行可靠性检查,保证牌匾标识安全使用;保证牌匾标识设施白天美化环境与夜间景观照明相结合的整体效果。

沈阳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凡牌匾标识设施存在污浊破损、歪斜褪色、显示不全、未及时维修或者更换等问题的,将由市区行政执法部门依据相关法规予以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