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对部门之间“打太极”行为问责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5-18 07:22:00
分享

原标题:《省政府机关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实施方案》出台

5月17日,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省政府机关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实施方案》,重点解决机关干部十大突出问题。辽宁机关干部为求政绩弄虚作假、编造经济数据,部门之间“打太极”“踢皮球”等行为,将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追责。

关键词:信念

重点解决政治理论学习不经常、不深入、不系统、不规范,改造主观世界缺乏自觉性、坚韧性,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全面振兴能力不足等问题。

关键词:政治纪律

重点解决政治敏锐性不强,“四个意识”树立不牢固,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同错误思想言论斗争不坚决,不同程度存在“小圈子”、闹不团结等问题。

关键词:党建

重点解决没有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政绩、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责任,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党建工作说的多、做得少,虚的多、实的少,应付多、较真少,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关键词:民主集中制

重点解决“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未经党组会议讨论决定,名为集体领导、实际上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以及班子各自为政,议定事项得不到有力执行等问题。

关键词:改革创新

重点解决拿“工作惯例”、“一贯做法”当挡箭牌,满足于老经验、老办法,观念陈旧、故步自封,一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就等上面定调子、拿主意,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差等问题。

关键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重点解决“文山会海”抬头,到基层调研不够、服务指导不力,听取群众意见、企业呼声不广泛、不具体,制定政策措施拍脑门、脱离实际,顶风违纪时有发生,“四风”出现新动向等问题。

关键词:经济数据

重点解决为求政绩弄虚作假、虚报浮夸,违规干预统计工作,篡改统计资料,编造经济数据,明知数据不实而不进行调查核实,阻碍和拒绝统计执法检查等问题。

关键词:工作协调

重点解决部门间职责和工作交叉时,喜欢“打太极”、“踢皮球”,遇事能推则推、能躲则躲、能拖则拖、不负责任等问题。

关键词:政务环境

重点解决对待工作敷衍塞责、拖拖拉拉、不推不动,甚至推也不动;对待企业和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

关键词:为官不为

重点解决主观上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怕得罪人,不愿作为、不敢作为;客观上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抓而不实、抓而不力、抓而不紧,不会作为、不善作为等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