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众科学日”科学家带您参观

作者:蒋山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17-05-17 20:27:00
分享

人民网沈阳5月17日电(蒋山)17日,本网从中科院沈阳分院获悉,为配合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5月20—21日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届时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系统单位科研机构部分国家实验室、部分科研仪器、研究平台、科普基地等设施将向社会公众开放,科学家将带您参观。

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最新研发的三款机器人将首次亮相,分别为:地震应急搜索可变形机器人、废墟环境自适应生命探测机器人、人机协作的智能无人机系统。在机器人展区还可以看到:“潜龙一号”AUV、“潜龙二号”AUV、 “海斗”号自主水下机器人、“海翼”号滑翔机、 “龙珠”号ROV等多款机器人。而且每天上午、下午各有一场智能无人机系统飞行表演。

沈阳生态所植物分类专家黄彦青博士,将带领前来参观的公众,走进园区,讲解植物分类知识、植物的生长、植物与生活、植物与健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