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破晓-辽宁古鸟类特展》在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7 14:48:48
分享

5月17日,由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及辽宁省国土资源厅等联合主办的《金鸡破晓—辽宁古鸟类特展》开幕式在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举行。

本次《特展》以鸟类起源演化为主线,重点介绍鸟类及飞行起源、辽宁中生代鸟类的分类演化及古生态特征,也包括介绍鸟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鸡的起源等。展品主要包括:迄今世界最早的带羽毛恐龙—赫氏近鸟龙、德国始祖鸟(模型)、中国发现的原始鸟类—热河鸟、孔子鸟,会鸟、以及大平房鸟、盛京鸟、渤海鸟、觉华鸟、翔鸟等20余件化石珍品。

作为“2017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活动之一,《特展》由辽宁古生物博物馆、辽宁省国土资源厅、辽宁省化石资源保护管理局、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沈阳师范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国土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及辽宁省古生物演化与古环境变迁重点实验室等联合举办。本次特展历时约80天。

辽宁被誉为全球“鸟的故乡”。 本次《特展》的举办将带领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走进距今一亿多年的神秘生物世界,促进人们更好地爱护自然,保护鸟类,珍惜化石资源,提高环境意识,并推动古生物科普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该馆是我国迄今规模最大的古生物博物馆,由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和沈阳师范大学合作共建。自2011年以来,已接待观众100余万人次、社会团体4000余个;被授予中国科协、中国古生物学会、国土资源部、辽宁省及沈阳市等科普教育基地,为辽宁省古生物科普、科研及化石保护等做出重要贡献。(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