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地造林新技术全省推广成活率提高到90%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7 06:16:00
分享

原标题:旱地造林新技术全省推广成活率提高到90%

每棵树下埋一个装满生根粉水的矿泉水瓶,树木就会产生神奇的变化。5月16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目前我省正在推广造林栽植新技术,可使困难立地造林尤其是旱地造林成活率提高到90%,造林保存率提高到85%。

生根粉水是朝阳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也是该站认定的《干旱半干旱地区困难立地抗旱造林节水保水实用技术》 中的一项栽植新技术。矿泉水瓶里的生根粉水是按照1∶1000比例调和配制,一瓶水可保证苗木在5月至7月正常生长,一直到雨季来临。

据介绍,采用这项技术每公顷林地可节省费用5070元,成本低廉、操作简便、效果明显是这项技术的突出特点。通过调查对比,采用这项技术造林的林地,成活率和保存率均提高了45%至50%。目前该技术被确立为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计划在我省西部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开展为期3年的技术推广,推广面积280公顷,主要栽植侧柏、山杏、油松、火炬等品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