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华书店发展大系·辽宁卷》全国首发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7 06:15:00
分享

原标题:《中国新华书店发展大系·辽宁卷》全国首发

5月16日,我省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大会在沈阳举行。大会上,《中国新华书店发展大系·辽宁卷》举行全国首发式。

1937年4月24日,新华书店诞生于革命圣地延安。“新华书店”店招由毛泽东题写。80年来,新华书店始终与时代同步,陪伴了一代又一代读者传承文明,追求新知。辽宁新华书店至今有70年历史,许多创新之举在全国领先。上世纪80年代,辽宁新华书店在全国率先尝试与出版社合署办公,深化社店整体联合;上世纪90年代,建立专营图书、音像批销中心和北方图书城;本世纪初,探索开创运营管理新模式。近几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以北方新生活、歌德书店为代表的一大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多元化服务特质的文化综合体和新型书店不断涌现。

《中国新华书店发展大系》以编年体形式,系统收集整理了新华书店在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重要资料,记录了新华书店重要史实和事件,回顾了新中国出版发行事业的缘起与形成。其中,《辽宁卷》客观、真实、全面记录了辽宁新华人艰苦创业历程、反映了辽宁新华书店历经曲折的发展足迹。《辽宁卷》的出版对总结辽宁出版文化事业发展历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