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综述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7 06:09:00
分享

原标题:工业运行趋稳向好态势明显

以八大产业为抓手优化工业结构

我省工业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全省工业战线的积极作为密不可分。

去年,我省出台了《关于发展工业八大门类产业发展政策》《中国制造2025辽宁行动纲要》等一系列引导政策。

今年一季度,我省在着力将发展政策落实到位的同时,组织制定了《2017年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动计划》等新政策。初步梳理2017年工作计划100余项,同时制定了纳税大户企业帮扶方案、困难企业帮扶方案、“小升规”培育方案、重大项目推进方案。以工业八大门类产业作为深化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逐步优化我省工业结构。

龙头往哪摆,龙尾就往哪甩。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工业战线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在落实政策的基础上不断从企业需求出发,采取企业帮扶、产需对接、产融对接、电力直接交易等措施,扎实为企业服务、深入推进改革。

年初至今,我省始终围绕工业八大门类产业,以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载体,努力为重点项目服务。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8个重点领域,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和专用化学品,精品板材、高品质特殊钢、高端有色金属材料和新型建筑材料。

1月至3月,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比重和精细化工率逐步提升,企业营销模式不断创新,转型升级的步伐逐渐加快。

为企业降成本,相关部门在组织全省电力用户与省内发电企业开展直接交易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全省电力用户与省外发电企业开展跨省直接交易。

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对接。4月20日,集辽宁省智能制造协作联盟成立和智能制造产融对接于一体的大会在沈阳召开,我省30家智能制造企业在抱团取暖共同发展的同时,还找到数百亿元的融资途径。

省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业是辽宁经济的主体和脊梁,今年我省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工业八大产业协调发展。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立足装备中高端化、石化炼化一体化和产品精细化,力争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优势互补、协调有序、差异化发展的新格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