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提速降费 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6:19:50
分享

5月16,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在沈阳举行。

据介绍,在提速方面,辽宁联通在辽宁省开展宽带网络光纤化改造建设,宽带平均接入能力提升到100M,全面实施免费大提速,惠及500万用户,并开始向用户提供1千兆的接入能力;与此同时,辽宁联通快速提升移动网络上网速度与覆盖能力,基站数量超过7万个,较2014年翻一番,手机上网速度已达300M,在部分地区峰值速率达到525M。在降费方面,为了让利于民,实施了宽带免费提速,下调企业和公众宽带资费,推广移网流量优惠产品,宽带和手机流量平均资费降幅超过60%。

辽宁电信紧紧围绕“4G大提速”和“光宽大提速”两大核心,大力推进光网建设和4G网络深度覆盖,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已由年初的20Mbps提升至35Mbps,单价降幅18%。同时将新建4G基站8000个,在全省推出4G+服务,使网络峰值下载速率由150Mbps提升至300Mbps;流量平均资费从0.05元/M降至0.04元/M,降幅20%。

2015年12月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首次联合发布《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大力推广全网通终端普及。2016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颁布六模全网通手机国家标准,该标准的实施是落实提速降费工作的重要手段。六模全网通手机可实现一部手机、两个卡槽、三网通用、4G随意切换,用户可以不再受手机制式的束缚而自主选择运营商。全网通终端发展迅猛,市场销售份额由2015年底不到20%快速增长至目前的75%,六模全网通已成为市场主流。同时,用户手机消费支出也随之降低,2016年消费者购买4G手机支出减少约180亿元,真正得到了实惠。(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