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农民跨省就医定点医院增至290家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6 06:12: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农民跨省就医定点医院增至290家

参加新农合的铁岭县患者田甜在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并成功在当地医院实现了医疗费用跨省即时结算,她高兴地说:“真是太方便了,免去了很多报销上的麻烦和烦恼。”

5月15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时下,我省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即时结报已扩展到全国31个省(区、市)及地级市,方便了全省异地就医的患者。

据记者了解,田甜在海口市人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结核性肺炎,住院13天,花费8275.6元,新农合报销2195.95元。

5月11日,国家卫计委基层司在北京召开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现场推进会,对我省就医联网结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新农合管理中心主任李杰介绍,去年12月1日,我省首例参加新农合的患者经网上转诊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入院治疗并实现即时结报。随后,省新农合管理中心同吉林省、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陕西省、甘肃省以及哈尔滨市共同签署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乡居民医保)跨省就医联网结报服务协作协议》,成为全国首批开展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地区。

截至今年5月13日,我省新农合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报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签订协议的全国定点医院由139家扩展到290家。据介绍,随着290家签约定点医疗机构的网上联通,我省新农合患者可以经网上转诊至31个省(区、市)及地级市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实现就医费用的即时结报。眼下,我省陆续有参加新农合的患者成功经网上转诊到北京市、吉林省和海南省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上周,大连参合农民患者经规范转诊到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就医,出院时将享受到跨省就医带来的便利。

附:辽宁签约北京的定点

医疗机构名单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肿瘤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