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体育中心成体育产业发展新引擎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6 06:04:00
分享

原标题:大连体育中心成体育产业发展新引擎

5月9日,第一次承接高规格篮球赛事的大连体育中心,正式宣布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落地,一些篮球迷已经迫不及待。篮球赛、网球赛、演唱会、足球赛,体育中心近几年人气骤升,4年间举办的大型活动已迈过1000场大关,也成为大连正在建设的体育新城的产业支撑。

大连体育中心成为泡崖地区最显眼的地标建筑。一到周末,成千上万的球迷奔向体育中心。2016年,体育中心举办了9场大型演唱会,另外还有冰上迪士尼、美式室内橄榄球、中澳男篮挑战赛等活动。和家人、朋友到体育中心健身、打球,成为市民假期休闲的一个新选项。

大连体育中心是城市“西拓北进”发展战略的重点项目之一,面积82万平方米。这项投资数十亿元的工程包含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场、棒球场等10个单体建筑,全部场馆按照国际A级赛事标准设计和建设,是目前东北最先进的场馆设施之一。

大连市星海湾建设管理中心介绍,自2013年承办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比赛项目后,目前累计举办国际、国内赛事和大型演唱会1000余场,接待观众和健身市民分别达到了290万人次和57万人次。体育中心开放率100%,游泳、网球等场馆最受市民欢迎。

大连体育中心通过引入专业的体育娱乐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商业化运营的轨道,并带动赛事运营、场馆服务、健身休闲、体育培训等体育相关产业快速发展。据悉,大连正在围绕体育中心建设一个以体育产业为支撑,体育文化、旅游会展、商业物流、总部经济、生态居住等为一体的体育新城,面积达74平方公里。目前体育中心正在完善周边公共交通和商业配套设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