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6 06:00:00
分享

原标题: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在沈召开

5月15日,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对“十二五”时期全省文物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对“十三五”时期全省文物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我省将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力度,重点关注城乡建设中文物保护和长城保护等相关工作,同时,通过提升博物馆展示水平,大力扶持文博创意产业,进一步加强文物资源利用。

会议提出,“十三五”时期全省文物工作重点任务是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注重城乡建设中的文物保护,推进长城保护工作,做好中东铁路保护工作,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展示工程。加强文物资源利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博物馆展示水平。将更多博物馆纳入免费开放行列。力争到2020年,全省博物馆总数达到120个;全省博物馆年均举办陈列展览400个以上; 年接待观众2000万人次以上; 全省二级以上博物馆全部实现数字化博物馆功能。大力扶持文博创意产业。拓展博物馆的服务领域、方式和手段。加强可移动文物保护。以省博物馆、省考古所为龙头,制定实施馆藏文物修复计划,带动省内重点博物馆,全面推动珍贵文物保护修复工程。鼓励社会参与文物保护。

副省长贺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