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在沪推进大连市与上海市对口合作并考察交流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6 05:56:00
分享

原标题:省政府在沪推进大连市与上海市对口合作并考察交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5月14日至15日,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在上海市,与上海市委、市政府共商大连、上海两地对口合作事宜,并进行考察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韩正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陈求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上海市和辽宁省渊源深厚,两地同为我们国家的老工业基地。党中央、国务院明确上海市和辽宁省大连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把两地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上海提出了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上海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大力支持、全市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全面推动上海、大连两地对口合作,做好做实对口合作方案,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中实现共同发展,为服务好、实施好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陈求发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感谢上海市委、市政府对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说,近年来,辽沪两地合作交流日益加深,特别是2015年7月“沪企辽宁行”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组织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建立对口合作机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将全力抓好这项工作。大连市与上海市产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对口合作,充分学习借鉴上海的先进经验,积极开展项目合作,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并以大连市为重点辐射和带动辽宁其他地区,加快补齐在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短板,以对口合作的实质性成效,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支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