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儿山”母亲节感恩母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0:21:39
分享

千百年来,在望儿山下、在辽南大地一直流传着一段慈母盼儿归、真情动天地的感人传说。至今,当地人民还保留着敬母爱母的古风。为了纪念和歌颂至真至圣的母爱,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母、爱母的美德, 1995年,营口市人民政府以“爱母亲、爱家乡、爱祖国”为主题,以望儿山为载体,创办了“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

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已连续举办了22届,被世界纪录协会认证为世界上连续举办届数最多的母亲节大型节庆活动,并先后获得“全国十大地方民俗节庆”、“全国知名品牌节庆百强奖”,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是营口地区最具地方性、民俗性和群众性的文化节日。

今年,第23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敬母、爱母美德,传承慈孝文化。今年的活动以“母爱如山”为主题,主要活动有:第23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开幕式暨拜母仪式、“乾坤大爱日月同辉”全国女书法家作品暨中国宜兴紫砂艺术作品展、母亲节大型主题文艺演出、“爱在望儿山”首届风车节、“最美母亲笑脸”照片征集、“母爱文化”论坛、难忘的旋律“献给全天下母亲的歌”经典歌曲名家交响音乐会、“极致”三大女高音音乐会、“关爱母亲健康,树立文明新风”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回报母亲、贡献家乡、热爱祖国”系列活动、母爱文化和孝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给妈妈的一封信”征集、群众游园活动等。

开幕式上,营口市区领导分别为营口市十大最美家庭、十大杰出母亲、十大贤妻、千名孝媳代表颁奖;来自鲅鱼圈区的160名18岁青年学生举行了成人礼宣誓仪式,感恩母亲。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先后为慈母像送上了鲜花和花篮、向慈母雕像三鞠躬,表达普天下儿女对母亲、对家乡、对祖国的深情厚谊。

望儿山,人杰地灵,是“慈孝文化”的圣地。营口鲅鱼圈“慈孝文化”的内涵挖掘,推动了城市发展和文化繁荣,开拓了文化发展的新境界。“慈孝——家和——万事兴”,“慈孝文化”,助推了社会道德复兴和文明进步,是实现中国梦的文化力量。(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