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公布首批41家省级放心粮油示范企业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5 07:21: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省公布首批41家省级放心粮油示范企业

5月14日,记者从辽宁省粮食行业协会获悉,我省日前公布了首批41家省级放心粮油示范企业评审结果,其中,示范加工企业22家、示范仓储企业14家、示范销售企业5家。

2016年7月,我省开始首届放心粮油示范企业评审,历时近10个月。评审条件要求是符合质量卫生标准、具有一定规模、满足居民食用、提供放心粮油产品的加工、销售和仓储企业。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的认定采取省里统一标准,企业自愿申报,采用多程序全方位考核认定的办法进行。

省粮食行业协会制定了放心粮油示范企业评审认定办法,明确了参评企业范围、申报条件、评定标准。同时,确定了评审程序,包含对上报材料进行初审,专业人员现场考察,抽取粮油样品进行质量、卫生等相关安全指标检测检验,组织专家复评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