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对环保转办信访投诉问题强化追责整改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4 08:24:00
分享

原标题:葫芦岛对环保信访投诉问题强化追责整改

“龙港区龙绣街多家烧烤店夜间油烟扰民,部分烧烤店将油烟排到下水道。”日前,葫芦岛市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辽宁省工作协调组转办的44号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市工作协调组第一时间进行转办,龙港区工作协调组立即调查核实,查明问题后,对15户经营业户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书》,采取集中约谈和个别约谈的方式,责令经营业户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彻底解决排烟问题。龙港区还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两名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履职尽责不到位的两名工作人员被调离岗位。

葫芦岛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转办的信访投诉问题照单全收,立接立改,边督边改,并强化问责追责,推进环保督察信访投诉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环保督察工作要做到从严执法、从严问责;明确环保部门对整改期间的企业环保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此外,对凡在规定时间内,重点督办、没有整改到位的信访投诉问题,一律对所在地方的党政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的领导问责,做到约谈一批、诫勉谈话一批、组织处理一批、党纪政纪处分一批;对前期已经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限时完成。

截至5月11日12时,葫芦岛市接收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辽宁工作协调组转办的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共15批109件,已办结44件。其中,责令整改26家;停产整治3家;行政处罚13家,处罚85.633万元;立案侦查4件;约谈48人;问责33人;刑事拘留1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