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12日正式投入运营

作者:王海涛 杨诗野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7-05-13 08:29:00
分享

原标题:辽宁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正式投入运营

辽宁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12日正式投入运营

辽宁东北网络台副台长于少军(右)与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吴江

出席签约仪式

辽宁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12日正式投入运营

辽宁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12日正式投入运营

  启动仪式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海涛杨诗野)5月12日,中关村领创云节点城市(沈阳)暨辽宁软通动力乐业空间启动仪式在沈阳市沈北新区东北总部基地举行。同时,辽宁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正式投入运营。

在启动仪式上,辽宁东北网络台(辽宁省互联网研究中心)与软通动力集团签约,标志着双方共同建设的辽宁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正式投入运营。基地作为辽宁软通动力乐业空间的一部分,是互联网技术与新兴产业结合的创新创业平台,将为入驻的互联网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个性化的服务,努力打造省内甚至国内领先的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和应用产业集群。

软通动力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营销官冯塎在致辞中表示,软通动力将充分发挥自身丰富的人才、资源、资金和智慧业务等优势,响应国家关于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大战略,抓住沈阳成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机遇,引进优秀人才创业,推动城市产业升级、打造创新示范城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一家小微企业入驻辽宁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企业负责人李银强告诉记者,这里作为东北总部基地,创业创新的氛围特别浓。来到乐业空间,在这里办公的感觉非常好,同时也能借助东北新闻网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把我们的创业创新成果更好地推广。除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外,辽宁省互联网创新创基地还将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和产业政策研究方面做出有益探索,为辽宁省互联网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经验。

记者了解到,中关村领创云节点城市是由北京中关村领创空间和软通动力集团共同打造,而辽宁软通动力乐业空间则由沈阳市沈北新区与软通动力集团共同筹建。空间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有效整合各类优势资源,集空间、人才、政策、金融、业务、平台六大要素,孵化创新创业企业,目标是打造辽沈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众创空间。入驻企业可以通过中关村领创平台直通中关村,享受中关村的创业创新资源优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