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消费促进月活动收官 促进企业结构升级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5-12 06:54:00
分享

原标题:消费月带动企业结构升级

持续了34天的沈阳消费促进月5月4日结束。记者5月11日从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了解到,活动期间,沈阳举行124项消费活动,商、旅、文、娱融合,释放消费效果明显。消费促进月期间,卓展、兴隆大奥莱、欧亚联营、大润发分别组织了以店庆为主题的促销活动,销售额同比分别上涨6%、1.9%、5.7%、1%。

中兴大厦开展的“春季会员节”,三天实现销售额1.2亿元,同比增长60%。中兴大厦、兴隆大家庭、兴隆大奥莱、卓展、商业城、家乐福六家重点零售企业累计销售额10.5亿元,同比增长2.2%。今年消费促进月期间我市加强了横向联合,将旅游、文化、体育活动与商业融合在一起。如国际鞋城组织420家档口将销售与旅游结合,举办“人间最美四月天 我们一起踏青”,活动期间运动鞋销售数量同比增长30%。

51项会展活动拉动消费

4月1日至4日举行的沈阳第二届百姓购车节共销售车辆8691台,交易额17.5亿元,参展观众累计达10.2万人次。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沈阳通过特装展位增加、APP手机智能应用、展会资源共享等,提升展会形象,促进展会转型升级。消费促进月期间,沈阳共举办会展活动51项,同比增长13.3%;实现展览面积32.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6%。

此外,重点电商企业线上销售保持两位数增长。沈阳苏宁开展了“414超级团购”、“418家电3C狂欢购物节”等一系列活动,4月份实现线上零售额过亿。沈阳京东开展了数码家电、户外出行、图书阅读等一系列专类促销活动,当月网上零售额突破10亿元。

消费月促进企业结构升级

消费促进月期间,沈阳商业企业设计了VIP之夜、会员礼、联袂礼等一系列活动,并升级服务,让顾客在参加打折促销活动时,仍然能享受到好的服务。中兴大厦会员节期间打通二层卖区连廊、五层卖区新增唱吧、六层卖区设置饮料机等,还在多个品牌及品类上做进一步升级。

“消费促进月期间,市、区、街道积极协调、互相协作,确保活动落到实处。”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区、县(市)结合各自特点,组织街道、行业协会开展活动。在4月1日至5月4日的消费促进月期间,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品质消费、释放消费需求”为主题,围绕15项主题内容开展系列活动,初步达到了促进消费企稳向好和结构升级,满足城乡居民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的目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