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物业服务综合电子信息管理平台9月底前运行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5-12 06:52:00
分享

原标题:业主用手机APP就能报修投诉

5月11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作为全市物业提升年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沈阳正在着力搭建物业服务综合电子信息管理平台,有望9月底前在市内五区试运行。届时业主通过安装手机端APP就可以完成对物业服务的信息咨询、报修、投诉等事项,形成综合性数字化工作平台,将维修、投诉等矛盾化解在初始状态。

据了解,今年全市将重点推动物业投诉和报修平台建设。目前沈阳物业服务综合电子信息管理平台的主体开发已经完成。今年第三季度,物业服务投诉和报修平台试点工作将全部完成,同时总结经验,完善平台的数据收集和整理工作,争取9月底前在市内五区全面试运行。

物业服务综合电子信息管理平台功能包括三项:

业主查询。业主关心的物业企业资质信息、管理信息、招投标信息等全部予以网上公示,接受业主监督。

业主报修。业主提交报修信息,相关物业企业根据报修情况安排维修。业主通过手机实时查看维修进程,并在维修结束后予以评价。物业企业超时未进行维修,业主可进行投诉,区房产部门负责受理。

业主投诉。业主填写投诉内容后,提交区房产部门。业主可以实时查看投诉处理过程。区房产部门逾期未处理的,系统自动上传区房产管理部门监督中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