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办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2 06:40:00
分享

原标题: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办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5月11日,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办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主要精神,总结2016年以来全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在中央追逃办的领导下,省委把追逃追赃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全省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省追逃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各地区各单位履职尽责,密切配合,推进追逃追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省已成功追回外逃人员22人,我省的6名中央“百名红通人员”已归案4人,是全国追回“百名红通人员”最多的省份之一。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落实工作责任,勇担当、善作为,协同作战、形成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一案一策,层层包案,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头,做到每起外逃案件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对重点个案的分析研究和调度指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既要依法兑现追逃政策,又要依法对赃款赃物进行追缴,体现宽严相济、维护公平正义。要扎实做好防逃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防逃应对,扎紧制度的篱笆,切实堵塞漏洞。

省公安厅、省检察院及沈阳、大连、盘锦市追逃办在会上介绍了经验。省追逃办成员单位和各市追逃办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