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求发: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1 07:52:00
分享

原标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采取有效措施夺取抗旱减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5月10日,省长陈求发到朝阳市,深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项目现场、抗旱一线、产业园区和医养中心,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全力做好抗旱和春耕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陈求发来到北票市凉水河乡,考察河口湿地生态建设情况。陈求发指出,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做好生态修复工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眼下,北票市大三家子镇全部9个行政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当地干部群众正尽最大努力开展抗旱自救。在了解了抗旱播种进展情况后,陈求发叮嘱当地干部,既要做好当前的抗旱减灾工作,又要着眼长远立足治本,把提高抗旱能力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节水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采取有效措施夺取抗旱减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在朝阳市柳城经济开发区和北票市经济开发区,陈求发实地考察了标准化厂房建设和园区招商引资情况。他指出,要做到标准化厂房建设与企业投资需求的精准对接,加快形成土地集约、要素集中、项目集聚、产业链完善的产业园区。要狠抓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好配套服务。

医养结合是将医护服务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满足老年人群特殊需求的新型社会化养老模式。调研中,陈求发来到北票市医养中心,走到老年人身边,向他们了解在这里的生活和就医情况。当得知老人们生病时得到有效治疗和精心护理后,陈求发高兴地说,大力发展医养结合产业,不仅解除了老年群体及其家属的后顾之忧,对于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增加就业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要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更多的医养结合机构,着力推进多层次、宽领域的医养结合,不断提高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副省长崔枫林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