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新增三个国家AAAA级景区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5-11 06:27: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新增三个国家AAAA级景区

说起沈阳的旅游景区,人们可能会想到沈阳世博园、沈阳故宫,但是现在,沈阳又增加了一处特别的景区——现代化工厂的生产线。5月10日,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正式揭牌,为沈阳正在大力倡导的工业旅游增添了一个好去处。

当天,华晨宝马对外传播媒体俱乐部成立仪式暨铁西工厂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发布会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举行。经过辽宁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组织评定,这是国内汽车行业首家也是惟一获此殊荣的汽车生产制造厂,成为国内工业旅游项目的典范。

穿上为参观者统一配发的外套,戴上专业的护目镜,把具有中英文翻译功能的耳机调到合适的频道,在专业“导游”的带领下,参观者沿着划定的黄色路线走进生产车间。

宝马铁西工厂拥有冲压、车身、涂装及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其中,车身车间拥有超过600台机器人,自动化率达到95%以上。在一个个封闭的操作空间里,机器手臂灵活地转动、精准地定位,按照事先输入的程序自动完成各项焊接任务,而且还能自动更换焊枪,并且在完成设定的焊接任务后,会自动将焊枪松开放好,再自动换上另一套传送装置把工件抓起来传送到下一个机器人的工位上,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而又令人眼花缭乱。

此次,华晨宝马铁西工厂获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公众展示了一条极具参观游览价值的工业长廊。近年来,作为一种旅游新概念,工业旅游受到大众越来越多的关注。宝马铁西工厂不仅将丰富沈阳乃至全国的工业旅游项目,同时对促进科学技术知识普及、提高国民素质,以及优化辽宁省旅游产品结构都具有深远影响。

此次,沈阳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和沈阳工业博物馆同时获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链 接

●宝马铁西工厂 单独访客价格50元,20人团体参观价格720元,18岁以下青少年及儿童、学生、学徒、荣誉市民及军人,持有效证件可减免入场费。出于安全因素考虑,14岁以下儿童谢绝参观工厂。

●沈阳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 位于沈阳法库县大孤家子镇。

●中国工业博物馆 位于沈阳市铁西区卫工北街北一西路,持有效证件免费参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