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今年中职升学考试改在7月进行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5-11 06:31:00
分享

原标题:今年中职升学考试改在7月进行

2017年,中职升学考试时间不再紧随高考后进行,而是改在7月8日开始。在录取时,也由控制线上按专业成绩录取改为按考试总分录取。5月10日,辽宁省招考办下发了“辽宁省2017年职业教育对口升学考试招生工作考生须知”,对中职升学考试的文化课更为重视,录取时对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往年,中职升学考试时间都紧随高考之后,一般是6月10日至15日。今年,中职升学和高职升学的专业综合课考试时间为7月8日上午9:00—11:30。技能考核时间于7月8日下午2:00起开始,具体考试时间和方式由各牵头院校自行安排,原则上7月11日前技能考核结束;18日前各牵头院校完成专业综合课和技能考核的评卷、成绩录入与复核,并于7月19日至20日通过辽宁省职业教育对口升学考试考务管理系统上报省招考办。高职升学(师范类专业)的专业综合课考试时间于7月16日至17日进行,由各招生学校负责组织实施,课程考试成绩于7月23日至24日通过辽宁省职业教育对口升学考试考务管理系统上报省招考办。

在录取上,往年是在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即按照招生计划和考试成绩划定本、专科录取文化基础课和专业成绩(专业综合课和技能考核成绩相加)控制分数线,在文化基础课和专业成绩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提供档案。今年,中职升学和高职升学更重视文化课,录取按照招生计划和考试总成绩(统考科目、专业综合课、技能考核成绩总和)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技能考核60分以下(不含60分)成绩的取消录取资格。对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当考生总成绩相同时,中职升学考生依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专业综合课、技能考核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高职升学(非师范类专业)考生依次按照数学(思政)、外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专业综合课、技能考核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