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辽宁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增长40.7%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0 07:30:00
分享

原标题:前4个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增长40.7%

5月9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1至4月,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305万户,同比增长10.2%,全省累计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7.6万户,同比增长40.7%,新登记企业和新登记个体工商户的数量均呈现较大增幅。

截至4月末,我省实有企业近74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4.6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三成多。在新登记企业中,内资企业和私营企业的同比增长幅度较大,涨幅均在三成以上;新登记外资企业同比增长近两成,注册资本(金)同比增长一半多;全省实有个体工商户已近226万户,其中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2.7万户,同比增长42.3%。

在全省14个市中,新登记个体工商户数量涨幅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丹东、朝阳和抚顺,其中丹东的涨幅最大,达220%。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新增市场主体出现较大增幅主要得益于商事制度改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