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全面安排部署抗旱保春耕工作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5-10 07:44:00
分享

原标题:沈阳市全面安排部署抗旱保春耕工作

5月9日,沈阳市召开全市抗旱工作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旱情发展趋势,安排部署抗旱和春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占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进入春季以来,沈阳持续高温少雨,各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会上,市气象局、水利局、农委分别就全市气象预测、抗旱准备工作、春耕工作通报情况,各地区围绕本地区旱情及做好下步抗旱工作作了汇报发言。

马占春指出,各有关部门、各地区要高度重视抗旱工作,把抗旱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做好农田保墒、增墒,及时有效组织人工增雨作业;要多措并举,专题研究,加强旱情研判和预警,监测分析城乡群众用水安全等情况,及时会商研判;要组成工作组,会同专家到康平等地区实地进行春耕指导,抢抓时机加快播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要强化抗旱物资和资金保障,抓好抗旱水源、节水灌溉、中水利用、引水调水等工程建设,确保城乡群众用水安全和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