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县采取五项措施推进“五包五促”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0 07:37:00
分享

原标题:辽阳县采取五项措施推进“五包五促”

“包项目、促发展;包稳定、促和谐;包脱贫、促小康;包创建、促文明;包党建、促振兴。”从4月中旬开始,辽阳市在全市各级机关干部和广大党员中启动并开展了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主题的“五包五促”活动,辽阳县紧紧围绕辽阳市委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采取五项推进措施,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层层组建机构。辽阳县成立了“五包五促”活动领导小组及专项推进组,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发改、扶贫、政法、宣传等部门分线负责包促内容。整合原县“6+1”办公室、县委党史资料征集办公室人员,组建“五包五促”管理办公室,负责“五包五促”日常工作。各乡镇、各部门也按照责任分工,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其中每个乡镇均安排5名班子成员,分别与市、县各专项推进组相对应,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

逐级开展培训。辽阳县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及时传达辽阳市委“五包五促”活动相关精神、阶段性任务要求。在“五包五促”推进会、动员会上,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五包五促”活动具体内容及相关工作要求。各乡镇、各县直部门均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及时传达市委、县委安排部署。此外,县委组织部还利用辽阳县党建QQ群,为基层提供实时在线指导,并印制了《辽阳县“五包五促”活动指导手册》,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对活动内容、职责任务、工作流程等全知晓。

坚持典型示范。辽阳县甜水满族乡在辽阳市率先承接工作组进驻。辽阳县要求甜水满族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为全县其他乡镇示范打样,做好各项承接工作。工作组对接后,辽阳县将甜水满族乡“挂图作战”网格明细地图,包促工作组会议材料汇编、联户明细表等内容,第一时间与各乡镇分享,要求各乡镇结合实际情况,加强与工作组的协调配合,摸清五类重点户、网格农户、重点问题等情况,为工作组提供基础性资料,配备好“三长五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发挥微信平台功能。辽阳县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速活动推进,“五包五促”活动管理办公室正在着手申领“五包五促”活动微信公众号,宣传市委、县委活动精神以及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以微信群为载体,实行县级、乡镇、村社、网格四级联动微信群管理,建立即时沟通反馈机制,县“五包五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建立了县级群,各工作队队长配合工作组建立乡镇群,并与网格责任人分别牵头建立村社群和网格群,对于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反馈,对于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逐群转发,请求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确保四级联动机制运转顺畅。

设立现场办公日。辽阳县将每月第一周的周五定为现场办公日,要求所有包促党员干部到对接点,按照“四带”“一线工作法”要求,开展入户走访、摸底排查、建档立账等工作,积极参与群众生产劳动,耐心指导农户应用微信群反馈问题,并将每月梳理出的问题现场解答,确保群众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基层矛盾得到及时化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