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求发到锦州调研:坚决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10 07:10:00
分享

原标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 坚决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

5月9日,省长陈求发到锦州市,深入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项目现场、抗旱一线、扶贫联系点、企业、学校和卫生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打赢抗旱减灾攻坚战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陈求发实地考察了锦州市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及海岸带生态建设情况。在“三无”船舶拆解现场,陈求发面对面向当地渔民了解“三无”渔船清理后的补偿及下一步就业情况。他说,要建立长效执法机制,切实维护渔业生产秩序,要特别做好渔民的转产和再就业工作,使他们的生活有保障。陈求发指出,加强海岸线利用与管理事关海洋经济绿色发展和沿海地区民生福祉,要优化海岸线空间格局,提高利用效率,加强海岸线的生态建设和开放共享,保障海洋经济绿色发展、协调发展。

锦州市东湖公园是当地城市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核心项目。陈求发要求锦州市加强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改善水体水质,完善沿岸景观设施,推进水岸同治,提升城市形象,使生态治理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陈求发十分关心抗旱减灾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先后来到义县七里河镇西后台村和大定堡乡中沟村,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土壤墒情、抗旱播种和灌溉设施运转情况。他指出,中央高度重视辽宁抗旱减灾工作,锦州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抗旱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水资源调度和管理,用足用好抗旱设施设备,努力增墒保苗。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不断提高农业抗灾减灾能力。

在考察扶贫联系点义县大定堡乡大定堡村棚菜开发项目时,陈求发指出,要探索特色产业扶贫新路子,从大棚建造、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生产管理等各个方面,加强对种植户的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棚菜种植水平,增加农民收入。

调研中,陈求发还来到华泰锦州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万得汽车电器产业园,考察项目续建和企业生产情况。他指出,要抢抓二、三季度的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按期投产。要在提高研发水平和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多深入基层,倾听企业呼声,积极帮助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华润电力集团国产发电机组项目是陈求发定点联系项目,目前施工正按照计划工期和时间节点紧张、有序推进。陈求发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加强指挥调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做好电厂烟气脱硫等环保工程,为锦州市城市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作出积极贡献。

陈求发还来到锦州市实验学校和义县留龙沟镇卫生院,考察民生保障工作。他指出,要在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注重培养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教师队伍,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合理流动,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制度。要不断改善基层办医条件,强化基层全科医生等人才培养,提高诊疗水平,增强基层卫生与健康保障能力。

副省长崔枫林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