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条休闲农业线路带火抚顺乡村游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09 07:02:00
分享

原标题:七条休闲农业线路带火抚顺乡村游

5月8日,记者从抚顺市农委获悉,为推动抚顺市“大生态”和“大旅游”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市农委牵头推出了7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供省内外游客观光、采摘。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利用周末时间开展短途游,并将出游目的地从名山大川转移到邻近城区的田间地头上。抚顺市农委对全市各县区农业观光采摘园进行了梳理,打造了7条精品路线,让游客走一路玩一路。据介绍,这7条线路分别为东洲区兰山乡紫花岭生态旅游景区线路、清原南口前岗山花海到大苏河御花园线路、清原湾甸子浑河源头到大苏河红河谷中药材线路、顺城区皇顶山到高尔山线路、抚顺县石文连刀梨花谷线路、新宾启运大道线路、新宾品大堡香瓜烤冷水鱼线路。

5月8日,记者实地走访了石文连刀梨花谷线路,发现每一站都各具特色。正大麦田生态农业庄园的温室葡萄十分诱人;苏子生态谷的蔬菜摘下可即食;石文官山现代农业园区的大樱桃、油桃长势良好; 梨花谷和救兵通什果园的梨花、樱桃花、苹果花开得正欢;咕嘟菇休闲农场的黑木耳和菌类可随时采摘;惠兴隆休闲农业园区的各种有机蔬菜和水果已经成熟,很多旅客正在采摘。各处采摘园人气爆棚,且随处可见一家三口的亲子游,既给人们休闲娱乐提供了场所,也带动了农业转型,农民增收。

去年以来,抚顺市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将绿水青山作为金山银山,把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重要载体,打造了以“品味农耕文化、乐享田园生活、体验休闲劳作、感知民俗风情”为主要内容的休闲农业发展新格局,探索出了一条以“园区采摘+农耕体验+农业认领+农家乐+民宿业+民俗娱乐+农产品采购”一条龙的融合发展新路子。截至目前,抚顺全市已建成农业观光采摘园210个,其中休闲农庄44个。不仅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抚顺农村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兴业,还带动人们乡村旅游习惯从一日游向多日游改变,实现了抚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有文化说头、有休闲玩头、有再来念头、有发展奔头”的新局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