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今年完成餐饮业油烟噪声污染整治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09 07:04:00
分享

原标题:大连今年完成餐饮业油烟噪声污染整治

“楼下露天烧烤,满屋子都是油烟味,晚上喝酒的声音更是吵得人睡不着觉。”大连市民王女士激动地说。油烟噪声扰民已成为困扰城市百姓生活的一大顽疾,此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也多次向大连转办此类案件,大连相关部门在接到投诉举报后立即行动、马上整改,对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的油烟噪声污染环境案件严肃查处,切实维护百姓的环境权益。

为从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大连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餐饮服务业油烟噪声污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从即日起到5月20日止,集中整治油烟和噪声污染重、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服务业单位,2017年底前,完成建成区餐饮服务业单位整治工作,并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解决噪声扰民、油烟污染等问题,全力营造和谐宜居城市环境。

《通知》要求,各餐饮服务业单位必须安装配套的油烟净化装置和专门的排烟通道,做到油烟集中排放,解决油烟异味污染,油烟净化装置要定期进行清洁维护,确保油烟净化装置正常运行;对风机、空调等易产生噪声的设备应配套设置隔音板、减振垫等隔声、减振设施,保证噪声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噪声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必须拆除经营使用的高音喇叭和其他产生噪声的音响设备;要有完善的污水排放系统,向城市下水管网排放餐饮废水应符合城市管理部门的相关要求并建设污水隔油设施,定期进行清理以保证隔油池正常运行;经营场所应符合《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厨余垃圾必须按照城市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收集、储存、统一处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