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岛海域环境保护辽宁海警在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0:41:11
分享

蛇岛海域环境保护辽宁海警在行动

海警三大队官兵联合其他执法部门对蛇岛周边核心区、缓冲区500米海域进行巡逻管控

“以打击三无船只、关爱鸟类生存”为主题的辽宁大连蛇岛海域联合执法专项行动,5月5日在旅顺董砣子渔港启幕,辽宁海警第一支队三大队、边防、旅顺口区海洋与渔政局、森里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出席活动。

此次海上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为期一个月,海警三大队官兵联合其他执法部门对蛇岛周边核心区、缓冲区500米海域进行巡逻管控,加强对未经批准擅自进入蛇岛周边海域的船只进行驱离,严厉打击“三无船只”、未经批准擅自进入核心保护区行为以及捡拾、贩卖鸟蛋等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对蛇岛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周边海域管控力度,为野生鸟类的繁衍生息提供安全和谐的生态环境,构建大美旅顺的候鸟天堂,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

据悉,蛇岛上的生态系统亦是十分独特,黄道眉、柳莺、小鵐、白鹡鸽等数十种鸟类在老铁山附近栖息,以备秋末冬初迁徒南方。同时,每年4-5月是各种鸟类繁殖季节,为保护黑尾鸥、黄嘴白鹭等鸟类在蛇岛产卵顺利繁殖,每年海警官兵十分重视鸟类繁殖季节蛇岛生态安全工作,在气候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加大对重点海域的巡查力度,确保巡查无死角。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