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同创谷打通大学校园到科技园区"最后一公里"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5-08 06:46:00
分享

原标题:大连同创谷打通大学校园到科技园区“最后一公里”

昨日,由同济大学和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的“同济大学创业谷北方基地”(以下简称“大连同创谷”)开谷仪式在高新区举行。该基地利用高等院校的知识溢出效应,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快推进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上海大连对口合作重大部署,以打造技术转化、创新创业、校地合作承接平台为目标,倡导走出象牙塔,融入新经济。大连同创谷的正式开放,是2017“创响中国”大连站预热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标志着同济大学与我市的合作进入了提速升级的新阶段。

同济大学支持师生创新创业的历史由来已久,现有校友企业2000余家,年产值超过300亿元,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级研发设计服务特色产业基地”称号。大连同创谷由同济大学大连校友投资,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由孵化器、创客工位、加速器、创新创意服务平台和生活社交服务平台等核心功能区组成,是我市目前由社会投资的规模最大的众创空间。它将立足同济大学学科优势和东北地区产业发展需要,以城市建设创新和工业4.0产品设计为专业发展方向,从城市规划、城市生态、智慧城市、产业运营、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技术平台整合,借助创业与产业联动模式,从一个单一的创业空间整合为一个集创业孵化、企业成长扶持、产业全程服务、产业发展成长的全产业链平台。

大连同创谷为入驻团队提供120个创客工位,41个创客单间、2700平方米加速器空间,最长2年的免租服务,和财务、法务、工商、税务、人事、知识产权保护等一站式服务,及大连吉银汇创投资基金等多支基金支持。现已吸引31个创业企业和团队正式入驻。

依托大连同创谷平台,同济大学与高新区管委会将在专利技术定向转移孵化、吸引海外高端人才来连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探索推动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科技转移平台落户大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