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升级休闲农业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7 19:53:26
分享

大连市休闲农业规范提升年系列主题活动在55日启动,通过政府搭台、市场运作、公众参与的形式,宣传大连休闲农业“发展样板”,提升大连休闲农业品牌。

大连市农委、市旅游局、市服务业委把2017年确定为“大连市休闲农业规范提升年”,启动“大连十大美丽乡村”“大连最佳乡村旅游景点”“大连农(渔)家乐十大招牌菜”“大连美丽乡村摄影大赛”“首届中国(大连)美丽乡村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由大连市农委、市旅游局、市服务业委联合主办,大连市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协办,大连美丽乡村文化研究院具体承办。

大连市农委副主任韦敏介绍,休闲农业是大连市农业现代化建设重点推进的“八大农业”之一,目前主要以农(渔)家乐、民俗村、农业园区、休闲农庄等四种类型为主,实现采摘、观光、度假等休闲农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在品牌建设方面,旅顺口区、金普新区、庄河市、瓦房店市4个区市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金普新区石河街道东沟村等9个单位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庄河市王家岛镇东滩村等5个单位分别被评为中国最有魅力乡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等。

据介绍,截至2016年,大连市共有旅游示范乡镇40个、星级农(渔)家乐149个、休闲园区(农庄)95个、精品采摘园320个。2016年全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565万人次,同比增长11.8%,乡村旅游综合收入达到91亿元,促进了农民就业,提高了农民收入。(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