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对车检机构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5-07 08:30:00
分享

原标题:大连对车检机构 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大连市机动车排放检验,加强车检机构资质认定监督管理,为大连市民创造公平、规范、有序、健康的检车环境,即日起,大连市环保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决定对全市22家车检机构开展为期100天的“治假打非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分3个阶段进行,即日起至5月底为联合检查阶段,大连市环保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共同组织人员联合执法,对全市22家车检机构的资质、档案、人员、场地、设备、设施、检测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车检机构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违法检测等行为。对现场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6月为整改提高阶段,执法人员将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执法模式,对车检机构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察,对逾期未改正或改正后仍不符合要求的,暂停其检验检测业务,情节严重的,撤销其资质认定证书。

7月为总结通报阶段,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及车检机构整改报告等情况形成总结报告,向全市车检机构通报检查结果,对于检测规范、服务到位、秩序井然的环检机构予以通报表扬,对存在违法违规检测行为的环检机构予以通报批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