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企助推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

来源:大连日报
2017-05-07 08:42:00
分享

原标题:大连民企助推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

5月5日,中国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首飞成功,由大连长之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后防火墙隔热毯,随着C919翱翔蓝天。公司总经理夏健钧作为零部件供应商代表在现场观摩了首飞仪式,在工厂采访的记者与研发团队一道,深切感受到了那份喜悦和自豪。

长之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大连地区唯一一家具备军用、民用航空研制生产全部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和生产用于航空管路、线束固定支撑、连接等航空零部件。此次公司为C919配套的后防火墙隔热毯,用于飞机尾椎部位,隔绝因APU工作造成的430多摄氏度高温,确保“一墙之隔”的诸多元件正常工作。最初,C919的此项部件由国外一家知名企业提供配套,但在C919的研发过程中,该厂商与担任C919研发生产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多次因工期、价格等问题发生矛盾。大连长之琳临危受命,毅然承担了该部件的研发生产任务。并通过新材料的研发试验,实现了对进口产品的成功替代,完成了为国产大飞机配套的神圣使命。

大连长之琳从2008年就开始跟进、参与国产大飞机项目,伴随着国产大飞机曲折的研发过程,先后经过两轮的管理、质量等综合能力评估,并最终通过中国商飞的工程技术审查,于2015年初获得中国商飞的工程批准书,正式成为其合格供应商。长之琳也由此成为我国东北地区第一家通过中国商飞审查成为合格供应商的民营企业。更重要的是,不仅该公司研发生产的后防火墙隔热毯搭上了C919首飞的“头班飞机”,卡箍、高支撑座等标准件也同样取得C919的配套资格,将在今后随着国产大飞机的批量生产而大显身手。

分享

推荐